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湖州市蚕桑产业联盟第三次工作例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1-10-11作者:浏览次数:763

  2011年9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湖州市蚕桑产业联盟第三次工作例会在湖州市农业局经作站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湖州市蚕桑产业联盟大学科研专家组组长鲁兴萌教授,浙江大学湖州市蚕桑产业联盟本地专家组组长、湖州市农业局经作站楼黎静研究员,浙江大学农推中心的朱祥瑞、屠振力、黄凌霞和湖州市经作站的柳丽萍、殷益明等。
    会议由楼黎静主持。楼站长首先介绍了本地专家组在联盟成立后在三县两区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上次工作例会中布置的三县两区蚕桑专业合作社、生产企业、养蚕大户等的调研情况。同时,对中秋蚕茧价格走势,以及目前农村塑料折簇的使用和推广对蚕茧的上蔟率和解舒率均有影响,根据优质蚕茧生产为目标的发展思路,可围绕利用现有塑料折蔟如何提高茧质为课题进行技术攻关。与会专家还围绕果桑生产、桑枝条提取黄酮、果桑提取花青素、棚架果桑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学科研单位专家组成员各自确定了重点对接三县两区的定点工作,以及明确院校专家要组织各方资源,在做好培训和技术服务的同时,重点开展新技术的试验和示范。
    会议初步决定,在年前完成三县两区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和主要技术问题调研的同时,明确蚕桑专业合作社、生产企业和养蚕大户重点服务对象。会后湖州市政府邬小撑副秘书长、农业局李家芳副局长和湖州市农业技术推广联盟秘书长唐厚传到会指导工作。

             (浙江大学农推中心  黄凌霞)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