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公害南方型哈密瓜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通过专家组审定

发布时间:2012-05-02作者:浏览次数:592

2012427,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州市农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由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汪炳良教授和吴兴区农林发展局施星仁副站长共同起草的“无公害南方型哈密瓜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进行审定。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人对标准起草的说明,并对该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议,认为该地方标准是我省制订的首个南方型哈密瓜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制订对规范湖州市南方型哈密瓜栽培技术、加快湖州市南方型哈密瓜产业的发展、提升湖州市南方型哈密瓜的生产水平具有深远意义,对全省南方型哈密瓜生产也必将起到引领作用。审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定。

南方型哈密瓜是近几年我省湖州、嘉兴、台州等地发展起来的高档礼品甜瓜。本地哈密瓜的成功栽培改变了原来哈密瓜只能从新疆运进来的传统历史,使广大居民能够吃到本地生产的新鲜哈密瓜,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由于南方型哈密瓜的栽培与洋香瓜等厚皮甜瓜栽培存在较大差异、许多瓜农对南方型哈密瓜栽培技术特点掌握不够,在生产上容易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了提升我省南方型哈密瓜产业水平,针对我省目前缺乏无公害南方型哈密瓜生产技术规程的实际,在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蔬菜产业联盟领衔专家汪炳良教授以及地方专家施星仁农艺师在经过多年试验研究的基础上,共同起草了“无公害南方型哈密瓜生产技术规程”。

据了解,“无公害南方型哈密瓜生产技术规程”将由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作为湖州市农业地方标准规范发布,并将作为浙江省地方标准在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