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士助力联盟 发展多元蚕桑

发布时间:2012-05-28作者:浏览次数:378

 

  为及时了解当前国际国内蚕业现状,准确把握蚕业发展方向,促进湖州蚕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湖州蚕桑产业发展层次,2012年5月25日,应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蚕桑产业联盟、湖州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湖州综合试验站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蚕遗传育种专家向仲怀专程到湖讲学,为全市蚕业界科研、技术人员与相关产业代表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会。共有70余人聆听了向院士的学术报告。
  向院士首先对湖州作为蚕业发祥地为世界蚕业的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蚕丝文化在中华文明发展、传承中的重要地位、蚕业科技发展与变革、国家蚕桑产业战略调整以及以家蚕基因组研究取得重大突破为代表的现代蚕业科技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同时,对湖州蚕桑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蚕业文化的传承保护、先进技术优势的发挥、经济发达地区传统蚕桑产业的改造、桑蚕为主多元发展的高效产业发展途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蚕桑产业联盟  吴怀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