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锡浙大生物农业技术产业化创新中心-“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建设”项目通过无锡市科技局组织的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2-06-01作者:浏览次数:543

 

  2012年6月1日,无锡市科技局组织了无锡市财政局和锡山科技局的有关专家对无锡浙大生物农业技术产业化创新中心承担的“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专家组认为项目实施一年半来,已基本完成了中期项目指标要求,项目进展顺利。无锡市锡山区农林局张锦标局长、蒋红梅副局长及“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建设”项目组长舒庆尧教授,成员崔海瑞、傅俊杰、汪自强、黄建中等老师参加了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项目的主要阶段性成果有:已经形成了水稻常规育种与分子育种相结合以及水稻产业化发展的设施、技术平台;项目以浙大科技人员为研发主体,通过引进、聘用和合作研究等途径形成了技术力量雄厚的团队,已配置浙大教师11人参加本项目,其中教授7人,项目常驻教授3名;客座研发人员6人,通过招聘引进硕士等6人;项目实行公司总经理负责制,浙江大学技术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负责该技术研发和转化的技术指导,在海南岛浙江大学和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水稻南繁基地和无锡浙大生物农业研究中心种植了近6000株水稻花培苗,开展加倍单倍体品系选育和评价;对加倍单倍体植株进行高钙、富锌栽培管理和性状筛选,聚合重要农艺性状,以培育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同时探索水稻新品种培育技术规程;在海南配了26个杂交新组合用于水稻花药培养,已接种1.3万枚花药,大部分已经生长出愈伤组织并开始转入分化培养基中生长。现已开发出了四个水稻新品种,其中紫兴101抗病性好,品质优,主要米质指标均达到国标一级米标准,目前已经进入生产示范阶段。

  (浙江大学农推中心 汪自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