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新昌县初见花田农业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9-02-21作者:浏览次数:1397

基地主管教师:汪志平

合作教师:裘正军、杨平

基地介绍:

初见花田位于绍兴市新昌县城南乡杨家山村,现有欧月、绣球花、大丽花、百合花、剑兰、郁金香、向日葵、康乃馨等花苗花卉50多亩,其中欧月品种近300个。花田在乡村尤如植入了一个美丽心脏,源源不断地输出美丽元素,相当于在乡村打造了一个开放式的免费大花园,汇聚了新昌和嵊州两地8000多名园艺与花艺爱好者,给乡村发展带来了切切实实的人流量,为当地乡村发展农家乐、民宿、农旅、研学、写生、摄影等吸引了最具活力的客流要素。同时,花田还在不断开拓鲜花和花苗在家庭生活与园艺生活的场景应用,开展了周花月花业务及婚车装饰业务。花田研发基于浓香型欧月制作玫瑰纯露、精油香皂、玫瑰露酒、玫瑰香袋等特色产品,深受游客宠爱。花田已成功注册心之水滴露说真宙花园露西法埃松花园等商标,为花田后续发展做好了知识产权保护及品牌建树储备。花田在当地园艺生活推广走在了市场前列,除传授粉丝种花养花等知识,还提供家庭园艺的设计施工及后期养护服务。花田正以已具良好基础的一产及浙江大学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为依托,融合发展二产和三产,构建多产融合、多业并举的产业生态集群,显效赋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花田荣获浙江省青创农场示范基地称号,并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省级共富家庭农场典型名单。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