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德清新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6作者:浏览次数:880

基地主管教师:叶明儿

合作教师:苏平、汪炳良、周泓

基地介绍:

德清新田农庄成立于2007年,位于德清下渚湿地旁的金鹅山村,占地250亩。至杭宁高速德清出口东1500米,距我校紫金港校区30分钟的车程,交通方便。德清县新农庄主要从事西甜瓜、葡萄,草莓,红美人柑橘、番茄等水果蔬菜种植,是一家集生产、科研、示范推广、观光休闲、技术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高效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庄所产的雷甸牌葡萄、西甜瓜、火龙果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先后获得德清县十大名特优农产品、湖州市名牌产品、湖州市著名商标、湖州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浙江省名牌农产品。农庄是德清县诚信农产品联盟的盟长单位,湖州市十佳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主体,具有较强的新品种与新技术推广能力。近几年,在叶明儿等老师技术指导下,西甜瓜新品种、嫁接技术及无土栽培技术居国内领先地位,并成为目前全国最大西瓜网架栽培基地之一;草莓品质得到较大提升,葡萄新品种新技术栽培水平大幅度提高,人民日报、农民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相关的报道,园区知名度显著提升。原中科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院士、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先后到示范基地进行考察调研。近几年浙江大学、省农业厅、宁波农科院、湖州市产学研联盟、德清职业中专、县农业局、雷甸成校等组织的各类参观学习培训2000人次以上。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