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万里神农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7作者:浏览次数:207

基地主管教师:贾惠娟

合作教师:石伟勇

基地介绍:

为配合杭州市西湖区美丽乡村建设,浙江万里神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合作,集成了水稻、西甜瓜等多套农作物生态健康栽培模式,同时开展葡萄、桃树等优质品种筛选试验、草莓免农药种植试验。规划建成集科研、培训、示范、生产、休闲、流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健康农业科技示范园。园区总面积200亩,总体规划为“一站两区”的空间布局。

 “一站”即健康农业科研工作站,包括浙江大学健康农业产研院办公室、土壤与植物健康实验室、农产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等。主要围绕“解决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各个关键环节技术”这一中心,不断提升基地研发创新与应用服务能力。“两区”即健康农业试验示范区和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区。健康农业试验示范区65亩,主要遵循当前企业经营战略,针对水稻、中草药、果蔬开展涵盖“品种-肥水-农药-栽培-采后”全套健康农业管理技术集成试验示范。休闲观光旅游区135亩,建设种植+休闲旅游一体的高标准精品果园,引进杏、梅、李、樱桃、枇杷等适宜观光采摘的名特优小水果新品种,多品种规模化种植,整个园区采用景区化、园林化、生态化的设计,实现一步一景、一年四季有果可摘、有农事可体验。

园区建设遵循“科技再造健康农业,创新引领品质生活”理念,把握杭州市“拥江发展”打造钱塘江流域沿岸景观农业产业带、推进西湖区 “美丽西湖行动”和双浦镇 “美丽幸福新双浦”全力之建设。

基地建设目前完成了土壤改良工程,部分桃、李等果树苗于2019年春按照规划栽种。后续的现代化农业设施建设也在筹备当中。

基地网站链接:http://www.wanlishennong.com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