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浏览次数:185

基地主管教师:阮贇杰

合作教师:徐平

基地介绍:

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商标“宏野”牌。位于临海市桃渚镇下沙(朱门),主导产品是南美白对虾,兼养梭子蟹、青蟹、石斑鱼、贝等。公司现拥有员工200多人,其中正式职工95人,大学本科学历15人,临时工和季节性工人近100人。公司现有土地总面积3000亩,其中可建高位池面积2200多亩,目前总投资达1.3亿元,建成面积235亩、36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伞式钢索保温大棚。2011年,被浙江省政府授予“现代农业园区南美白对虾精品园”。“十二五”期间,公司继续扩大规模,加大投入,近3年增加投资1.03亿元,其中2012年已投资4399万元,2013年投资3416万元,2014年投资2500万元,建设自主知识产权的伞式保温棚、南美白对虾养殖高位池108口,建设试验圆池16口,并辅以水循环再利用系统、水质监测系统、加温增氧系统等国内先进的规模化、集约化养殖设施。

公司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实施国内先进的高位池伞式温棚“常年多茬养殖”和“高密度常年分级养殖”技术,平均单茬亩产3000公斤,亩产值12万元。公司还拥有高位池多茬养殖推广基地,位于三门县小雄镇下栏塘,总面积3000亩,其中高位池面积70多口,其它均为高标准精养塘。公司也高度重视科研技术研发,已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布局合理,面积800余平方米的宏野研发中心和监控中心。研发中心实行传递窗相连,配备有抽样室、显微镜室、CI室、实验室等。除满足常规实验检测外,还能满足与科研密切相关的综合性实验要求。监控中心将整个园区的水、电、水中含氧量、饵料投放量进行全方位在线监控,是目前国内相关企业设计、设备领先的研发、监控中心。

公司园区已通过省级无公害基地认定,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和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获农业部养殖示范场,评为“浙江名牌”产品,商标获“浙江著名商标”,6次获国家、省农业博览会金奖,企业获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通过浙江省清洁生产验收。整个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值1.5亿元的规模。相关生产将为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东南沿海养殖业起到推动和示范带动作用,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规模化、集约化、设施化养殖的现代设施渔业样板。

基地网站链接:http://www.zjhongye.net/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