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技术基地

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湖州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2-28作者:浏览次数:2554


基地主管教师:汪炳良

合作教师:叶红霞、滕元文

基地介绍:

公司系留日研修人员归国后创办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0月,注册“金农之星”商标。公司主要经营名、特、优、新蔬菜、瓜果、水果、特种养殖、休闲观光,是集引进、繁育种苗、试验、推广应用、产品生产销售、发展订单农业、都市休闲农业开发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被浙江省科技厅认定为“浙江省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下属移沿山现代农业示范园,规划面积1000亩,核心区600亩。园区内主要建设休闲区(包括农家乐、休闲垂钓、休闲品茶、精品兰园、观赏、采摘园,等)和农产品生产销售区(生产示范基地和引种繁育中心,特种水产、畜禽养殖,农业体验等)。园区内风景秀丽,景观错落有致,仿古建筑与自然生态完美结合,相得益彰。

2010年,以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为契机,浙江大学与吴兴区人民政府在湖州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1+1+N”试验示范,分别组建成立蔬菜、水果2个产业分联盟,实现高校科研成果与农民技术需求的“无缝”对接。

目前,基地组建了由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厅以及湖州市农业局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建立了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团队在基地开展试验示范,并以移沿山基地为平台,服务吴兴区23家蔬菜瓜果生产主体(企业、专业合作社)。专家团队除了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外,作为模式推广的支撑技术主要有: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设施瓜果蔬菜优质高效栽培模式,测土配方施肥及肥水一体化技术,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水旱轮作模式,轻简化栽培技术,机器换人等,先后在基地实施科技部支撑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重大农业科技专项、浙江省科技厅重大育种专项、浙江省“三农六方”项目、浙江省蔬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项目、浙江省重大技术协同项目、湖州市创新团队项目等;制定并由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地方标准5个、选育并通过审定(登记)蔬菜瓜果新品种3个;获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二等奖。

湖州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成为农业科技成果的示范展示窗口,设施农业重大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成为园艺专业本科生、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基地,具备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功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