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人才培养

汪志平为景东核桃产业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5作者:浏览次数:98

610日下午,我院教师汪志平为景东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及安定镇、大朝山东镇、大街镇等13个乡镇林业服务中心,作了题为“景东核桃产业概览与思考”的培训,培训人数136名。

汪志平曾赴滇西普洱驻地挂职,与云南当地有长期合作基础。他结合国内外核桃产业状况,从景东核桃产业的基本现状与走势、规模、种植生产特点、主要产品形式、独特优势内涵、瓶颈与对策、组织架构、近期主要工作建议等8个方面,作了详细剖析。他建议当地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合作社为纽带-农户为单元”的新型产业组织架构,并提出了控量提质增效、多产藕合创新业态、深加工牵引品牌-营销等建议。

景东县核桃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年产干果1万多吨、综合年产值5亿多元,全县共有13个乡镇135个村1467个村民小组4万多户12万多人参与核桃产业发展,相继注册成立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70个,其中省级示范合作社4个。通过多年的发展景东县已成为云南省50个核桃重点种植基地县之一,核桃产业成为景东县山区脱贫致富的主要支柱产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