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友明等省科技特派员持续服务文成中蜂产业出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9作者:浏览次数:172

近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王友明等十余位省级科技特派员出席了文成中蜂产业协会换届大会。科技特派员对近几年文成中蜂产业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并分享了科技特派员与蜂农共同努力的丰硕成果。

会上,王友明发布了《中蜂饲养管理技术规范》(T/WCZF001-2020)。此技术规范为文成中蜂产业协会专家撰写,并公布在国家团体标准网站。作为县级协会,在国家团体标准网站发布标准具有较高的显示度,推动了文成中蜂产业健康发展,有利于推进占领市场竞争制高点。王友明在《关于文成中蜂产业发展思考》的讲座中,强调要注重产品质量,介绍了生产优质中蜂蜜的关键技术,

出了文成中蜂产业的发展方向。140余名会员听取了报告。

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农业局和财政局从“两山”经费中专门划出500万元支持中蜂产业发展,并作为文成县中蜂产业发起者王友明和一批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经费。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积极配合县农业局、畜牧局、科技局开展工作,技术扶持蜂农,为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经过4年努力,已取得丰硕成果,到2020年,文成县中蜂养殖户增加4倍,达600多户,蜂群增加8倍,达2万箱,文成县中蜂产值超7千余万元,净利超3千万元,成为地方十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文成县也正依靠这批科技特派员,把中蜂产业做成一张鲜亮的名片。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