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黄凌霞赴天台县指导抗寒潮保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作者:浏览次数:127

1月初,寒潮来袭。15-6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黄凌霞赴天台县平桥镇三吴村,指导当地园区尽快开展防寒抗冻工作。

黄凌霞查看了当地的蜜梨园、枇杷园和柑橘园的受冻害情况,发现枇杷、椪柑、大雅柑等受冻严重。她分析冻害因寒潮来势凶猛,多数受害园区为新建果园、坡地迎风面栽植,防寒措施不到位等引起。

针对即将到来的强降温,黄凌霞建议农户做好防寒工作健壮树势,科学保叶、合理施肥增强树势;进行冬季修剪,剪除病虫害和衰弱枝;调节花期,枇杷受冻后树势弱,需加强病虫害防治;受冻后及时剪除受冻幼果,减少营养消耗,使更多的营养物质供给正常幼果生长。

受冻害的大雅柑

受冻害的椪柑

查看园区受冻情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