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屠振力赴柯城区指导抗寒及冬季施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作者:浏览次数:125

17-9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屠振力赴柯城区沟溪乡直力村,了解此次寒潮对基地的影响,并指导基地开展防寒抗冻等工作。

屠振力与基地相关负责人一起查看了香榧的受冻害情况,发现部分幼苗出现受冻现象,分析认为:一是连续两次寒潮,第一次的影响还没有恢复,第二次又来势凶猛所导致;二是前期的防寒等措施做的还不到位。

针对现状屠振力建议农户继续做好防寒工作,对已经出现冻害的幼苗,影响小的可以剪除受冻害枝条,增强树体抗寒抗害能力,减轻冻害程度,防止冻害蔓延;对于影响大的幼苗及时挖去,待春季进行及时补种。同时进行增施冬肥工作,增强树体的抗寒能力。外,还对施肥技术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