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转载)果树病虫害早防治丨台州援疆指挥部邀请浙大植保专家现场传经

发布时间:2021-03-19作者:浏览次数:119

(转载自台州援疆微信公众号)

三月的阿拉尔,天气回暖,最早知春的杨柳已经吐绿,万物正蕴蓄着蓬勃生机,静候绽放精彩的那天。

 “当前是香梨的花芽孕育期,这初花期也是做好病虫害防控的最好时机”。在一师六团双城镇2021年春季苹果、香梨病害防控培训会上,浙江大学植物病理学博士、教授楼兵干向果农们建议道。

阿拉尔的苹果种植面积约13万亩,梨约15万亩,是师市第一产业的主要经济作物,同时也是防沙固沙的“主力军”,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显著。而近年来,国内许多地方因防控不到位,果树主要病虫害时有发生,有些地方的果农因此损失较大。

针对这种情况,台州援疆指挥部和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浙江大学的专家来阿传授果农病虫害防控知识。作为果树主要病虫害防控专家,楼兵干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这方面的跟踪研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培训会上,她把研究成果浓缩成一张操作性极强的图表,分步骤给果农们讲解。

果树主要病虫害虽难治,但整体是可防控的。为了让果农更好地掌握防控技术,培训会后,楼兵干教授把学员拉到她的示范基地,现场答疑解惑。

果农们来到的示范基地是当地一户果农老王家的果园,他家果树两年前曾因主要病虫害出现问题,后经过楼兵干教授防控后取得明显成效。老王说,他家的果树收成去年上涨不少,预计今年达到30-50吨。

接下来,台州援疆指挥部将继续邀请楼兵干教授前往各团场,采用“线上+现场”培训模式,广泛开展病虫害防控技术推广活动,让更多的果农了解果树主要病虫害防控知识,为师市果树种植业保驾护航,助力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hmdpfKqnJFXYHFETbN6fQ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