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汪志平赴开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19作者:浏览次数:179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及全面启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313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汪志平,驻地开化县中村乡与乡党委书记徐浩等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纲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好中村乡村振兴的规划与布局。在副乡长余军诚带领下,还调研了茅岗村、树范村的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春季生产等。

汪志平提议,中村乡新时代的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先行、人才铸魂、科技引领的全局意识,充分挖掘该乡梅花诗人张道恰、双溪口人类活动古遗址、开国少将叶长庚等人文历史名片,讲好中村故事;依托近年来打造的梅花诗谷和双溪梅苑等特色园林景观,做好以梅花为主题的多产融合及业态创新;因地制宜地发掘当地民间、民族独特的生产、生活、习俗等内涵,藕联物联网等现代科技元素,构建独树一帜的“梅花诗谷•养心中村”研学小镇,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