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王友明参与温州市人才日系列活动及文成县“科技惠农”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作者:浏览次数:172

2021312日是温州市首个人才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王友明积极参与人才日系列活动及文成县“科技惠农”党建联盟系列活-动。31112日,王友明、荆宝德、徐大伦组成的科技特派员“三人组”与地方产业专家组队服务文成县5个产业基地和二源镇镇政府,这是新春后“三人组”第4次组团送三服务下乡,为文成基地建设传经授宝,深受企业欢迎。

首先他们来到华兴药材基地,向基地负责人了解栀子花的培植情况和畲药的种植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畲药研学基地的改造情况。团队成员对基地的升级改造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具体指导了畲药园的建设方案。基地负责人雷衍开表示每次专家的指导都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后续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随后,应县政协委员程飞的邀请,团队到大月湾农场进行智慧农业的指导。团队与负责人孔世锋讨论大月湾的发展步骤,实地查看大月湾建设进展,对旅游设施的安全性、发展方向等提出针对性建议。根据大月湾的规划发展,团队实地丈量了智能大棚的空间。农业设施专家张成浩细致询问了设施的功能定位,随后对大棚的初步设计提出专业性的指导。团队同意在农场建立“文成科技特派员组团服务工作室”,计划为大月湾发展提供长期智力支持。最后,团队到二源镇政府和邱老汉农庄,与镇党委书记周智华、农业大户邱汉春分别开展了座谈。结合前期线上交流和本次实地考察,提出延长育苗床利用率的构想。根据他们的需求,王友明请番茄育苗专家技术指导邱老汉基地的秋季肓番茄苗,2021年计划在邱老汉基地生产反季节番茄苗22-50株,提高苗床的利用率1倍,新增解决就业10人以上。这次服务期间,团队还走访了养蜂大户赵碎标,帮助其销售土蜂蜜70余斤,探讨了帮助农户销售土蜂蜜的新途径,并计划通过提案方式寻求政府柔性支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