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春早人勤,服务三农——省科技特派员汪自强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1-03-23作者:浏览次数:188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春耕备耕季节,315日,汪自强带着农作物和蔬菜种子赴泰顺,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春耕备耕服务。他走访了浙江泰龙茶叶专业合作社、金三角养殖专业合作社、万香甘薯专业合作社,了解和指导了春耕备耕工作,并向业主赠送了甜、糯玉米种子和部分蔬菜种子。

今年2月,汪自强参加了由泰顺县工商联、泰顺县科技局、泰顺县科协组织的“亲清直通车—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活动。会议达成了科技结对意向,由汪自强结对帮扶浙江天关山酒业有限公司、芦峰茶叶专业合作社。此次泰顺之行,他与浙江天关山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洁丛、芦峰茶叶合作社经理吴建华进行了交流,对于红糯高粱的种植、芦峰茶叶文旅融合设计等,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到泰顺的第三天,汪自强来到了科技特派员入驻乡镇——仕阳镇。应镇政府之邀,与县农、林、水、土、农机等相关部门的专家一起,对于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主要节点——仕阳镇严山村翁地的“梯田景观”地块,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座谈会上,从景观梯田主题凝炼、观景台设置、游步道肌理设计、农作物布局选择、农产品和旅游产品的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泰顺期间,汪自强还就泰顺中蜂的发展和建设,与农业农村局和司前养蜂基地业主进行了沟通和谋划。汪自强表示,这次四天的泰顺春耕备耕之行,深入基层和基地,行程安排紧凑,服务了基地和农户,为2021年的乡村振兴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