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徐礼根受邀参加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的山体生态修复技术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浏览次数:342

322日下午,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山体生态修复技术咨询会。浙江大学、北京绿矿联合工程技术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浙江智卓岩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专家就高陡边坡生态修复工艺做技术交流。我院教师徐礼根受邀参会。

会上,杭州市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了专项行动背景,重点就有关县市区提出的部分高陡边坡复绿难度及初步方案进行了讲解。与会专家结合近年来国内部分高陡边坡复绿案例,介绍了当前边坡种植槽、微景观再造、喷混植生、生物菌应用等生态修复技术的最新成果,并对杭州市部分高陡边坡治理方案提出优化建议。我院徐礼根研究员介绍了浙江大学团队十多年来在多个高陡岩质边坡绿化、喷砼陡坡绿化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工程实例和成功经验;这些成果可为难治理的山体裸露陡坡的快速植被重建和生态修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咨询会为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加快有关项目方案优化调整,扎实推进山体生态修复专项行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