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龚淑英教授团队赴浙江安吉开展数字化生产线技术测试

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浏览次数:287

3月20日,安吉白茶全数字化生产线启动仪式暨2021宋茗公司全国经销商大会在宋茗茶博园隆重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首席科学家罗列万,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中校,安吉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侃文,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兴,以及全国著名茶学专家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原书记宛晓春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姜仁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质量与风险评估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鲁成银,我院教授、国家农业农村部岗位科学家龚淑英等参加了此次盛会。

启动会上,大家听取安吉白茶数字化生产线的介绍和安吉白茶产业及大数据,并通过工厂车间参观平台观看了数字化生产线的加工过程。当天下午举办了“天下共茗、百年新起航——2021宋茗公司全国经销商大会”龚淑英教授受邀发言,她对宋茗公司的产品及品牌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龚淑英教授表示,在公司起步到发展成为现今规模化龙头企业的过程中,浙大茶学团队见证并共同参与了宋茗白茶的创新发展及突破。每一次的技术提升过程都是产学研融合的进一步深化。此次数字化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更是科技创新的全新升级,对于进一步提升宋茗白茶品牌形象和价值、辐射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宋茗集团对龚淑英教授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龚淑英教授团队持续交流合作,为安吉茶产业的全面发展提供高质量学术支撑和人力资源支持。

龚淑英教授带领制茶工程与品质评价团队,近20年来持续为安吉白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从品质管理、生产优化、品牌提升等不同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及新技术的推广,为安吉白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获得当地政府及企业的一致好评,被授予“安吉白茶护卫队旗手”。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是浙江大学共建的现代农业技术基地,目前已完成了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科学化茶叶加工企业的战略转型。这次新生产线的建成与正式启动,标志着茶叶数字化生产的一大进步。本次启动仪式中,龚淑英教授团队成员范方媛带领研究生在生产一线收集原始数据,追踪各生产线环节的在制叶质量、优化调整工序技术参数。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负责地记录生产线数据,在每道工序节点采集样品、测量仪器温度,与技术人员深入探讨,为生产线连续化、高质量运作提供技术指导,得到了宋茗团队的赞赏与认可。

1 龚淑英教授(右二)受邀上台见证生产线正式启动

2 范方媛老师带领学生测量调研生产线各项数据

3 龚淑英团队与宋茗团队合影留念

4 龚淑英教授受邀发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