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团队科技特派员成员熊义勤等在嘉善县西塘镇开展农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4作者:浏览次数:188


4月8日,派驻至嘉善县的省团队科技特派员成员熊义勤、程方民等来到嘉善县西塘镇红菱村,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农业生产。

在西塘镇红菱村,省团队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小麦、油菜等作物的生长情况,并针对小麦后期促进灌浆、增加籽粒饱满和千粒重、提高产量和品质等提出了管理办法和措施。红菱村是嘉善县种粮大村,目前种有5000亩小麦、500亩油菜,5月份还将种植6000亩水稻。在前期的服务中,科技特派员了解到,今年村里有种植彩色水稻的打算,便特地给村里送来了50多斤浙江大学培育的彩色水稻种子。

为了重点帮扶粮油合作社开展工作,省团队科技特派员成员们还在嘉善县红菱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嘉善农星植保合作社挂牌建立了省科技特派员试验示范基地,以此来辐射带动周边的农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

目前,派驻嘉善县的省团队特派员有20余人。嘉善县科技局打算与浙江大学的科技特派员一起探讨尝试设立科技特派员乡镇服务驿站。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