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湖州市畜禽产业联盟专家赴四川广安开展湖羊养殖技术指导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作者:浏览次数:297


为进一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助推广安市湖羊致富工程建设,受广安市湖羊产业协会邀请,浙江大学湖州市畜禽产业联盟于414日至16日,组织有关专家赴四川省广安市开展湖羊养殖技术指导与培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联盟组长余东游、省级专家蒋永清和市级专家吴阿团。

415日,专家组成员在广安市农业农村局施方箭、万头湖羊基地负责人罗佳为、湖羊产业协会会长游汉忠的陪同下,深入到广安万头湖羊种羊示范基地,及台镇玉城村、恒升镇茶坪村、白市镇鞠坪村三个幸福农场湖羊场开展调研与技术指导,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查看和了解了饲料供应、饲料配比、母羊繁殖、羔羊生长以及羊群防疫等情况,针对饲料质量差,饲料配比不合理,母羊流产,羔羊腹泻严重、生长慢、老头羊(僵羊)多,生产管理、消毒免疫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了面对面的指导,并将相应对策与措施整理成文字材料提供给基地负责人。

416日上午,专家组成员为广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湖羊养殖技术培训班成员授课,培训班由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全胜主持,万头湖羊基地、59个幸福农场湖羊场负责人及技术员共7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专家蒋永清和吴阿团分别讲解了湖羊饲养标准、饲料配比、湖羊不同生长阶段的饲养管理和湖羊主要疾病的发生原因,诊断要点及综合防治措施。讲课内容针对性强,结合生产实际,对提高广安湖羊养殖技术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得到当地受训人员的好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