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仲逵讲坛揭牌并举行首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7作者:浏览次数:134


427日,仲逵讲坛揭牌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院士会见了讲坛首场学术报告会嘉宾。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校长助理陈昆松和报告嘉宾共同为“仲逵讲坛”揭牌。

仲逵讲坛”以浙江大学农学院首任院长谭熙鸿教授的字命名。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起的这一论坛,旨在为涉农学科学术交流提供平台,促进涉农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提升涉农学科的综合实力。

邬小撑在致辞时表示,仲逵讲坛的设立传承浙大农科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农为国本、本固邦宁,“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学习,努力攻克涉农学科关键核心技术,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浙大智慧。

当天,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主粮作物第三代杂交育种的研发与应用》《基因编辑技术助力生物育种》的学术报告。

陈昆松为报告嘉宾赠送讲坛纪念牌。发展规划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学术委员会、农业生命环境学部、涉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设计育种会聚研究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国平主持活动。


(部分内容转载自求是新闻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