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龚淑英教授在2021年度感官分析国标立项申请及感官分析实践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作者:浏览次数:215

420日,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56)委员们齐聚杭州,召开“2021年度感官分析国标立项申请及感官分析实践研讨会”。标委会秘书长赵镭、副主任委员邓少平教授主持会议。标委会委员、我院龚淑英教授以“茶叶感官审评实物标准样建立方法及经验”为主题,以“龙井茶感官分级标准样品”为例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龙井茶的历史、西湖龙井茶与龙井茶产地、环境、品种、工艺、标准及感官分级标准样的研制等内容,以此为例解读了实物标准样在感官审评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们来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参观并详细了解茶叶分类、代表产品、加工工艺等,并在龚淑英教授团队的带领下实地参观龙井茶生长环境,赴杭州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感受龙井茶的口感风味。龚教授以其专业的茶叶感官品评技巧,从冲泡水温、品尝方式到每一感官属性特征的表现,全面、深入、透彻地指导大家细细品评,开展了一次覆盖多行业、多领域的跨界品茶感官实践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