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三门分中心专家组成员赴三门县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浏览次数:149

616日至17日,在三门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和推广站负责人陪同下,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三门分中心专家成员一行5人先后到三门县乾岙股份合作社水稻和西兰花基地、三门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示范基地、三门县凤凰山农垦场、浙江荣致科技有限公司白对虾养殖基地和三门博海水产育苗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指导工作。

专家组与三门县乾岙股份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该社通过流转租用了700多亩水田,全部采取早稻—西兰花轮作制。早稻种植基本保本,西兰花每年净收入在1000-1500/亩。通过对三门县小龙虾市场需求调研和当下养殖小龙虾效益分析,专家建议将部分早稻—西兰花轮作模式改为龙虾—晚稻种植模式。座谈中,张金枝研究员和胡东维研究员分别就西兰花根茎叶的青饲料加工和稻曲病防治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专家组成员汪炳良教授今年在三门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示范基地开展了“浙甜401、“浙甜105、“浙甜101、“20S-507和“20S-509五个甜瓜新品种的试验和测评,并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包括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以及省内甜瓜种植基地的专家于4月下旬进行评审,最终“浙甜401、“浙甜105两个品种获得“浙江省十佳甜瓜”荣誉称号。

浙江荣致科技有限公司白对虾养殖基地今年爆发了虹彩病,这是一种由虾血细胞虹彩病毒引起的毁灭性病害。通过摸底调查,舒妙安研究员建议企业严格管控生产区,并建立与生产区完全隔离的销售区。

专家组成员还到舒妙安研究员指导的省重点青蟹育种项目研究基地—三门博海水产育苗有限公司,考察了该公司青蟹育种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流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