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转载)浙江大学汪志平教授赴景东开展核桃暨林下中药材产业科技帮扶接续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作者:浏览次数:364

(转载自 景东林草微信公众号)

730日至85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景东核桃暨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首席专家汪志平教授等一行三人赴景东县开展核桃暨林下中药材产业科技帮扶、接续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针对此次调研,景东县政府精心组织县林草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茶特发展中心及景东县核桃企业代表、林下生物药业企业代表和农副产品企业代表召开了景东县核桃暨林下中药材产业振兴专题研讨会。汪志平教授作了题为“景东核桃暨林下中药材产业振兴方略引导”的专题讲座,参会各部门和企业代表结合工作职责与企业自身实际对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向专家们进行了请教,大家一致认为:“汪教授的授课和解答是为景东加快核桃暨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的极富建设意见的好思路、好办法,让我们深受启迪,更加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随后,汪志平教授一行深入大街、文井、文龙、龙街等乡镇调研核桃产业及其林下套种滇重楼、滇黄精等中药材等情况,着重就滇重楼、滇黄精病虫害防治、科学采收及栽培与管理等作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对核桃、滇黄精深加工提出了建议,对魔芋采收加工和芳香白珠精油加工进行了科学指导和建议,在察看锦屏镇具有500年龄的核桃古树时对其如何保护与利用提出建议,最后到双福农牧食品公司畜牧基地就生产环境优化与资源高效转化进行调研指导。

一直以来,浙江大学始终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举全校之力参与景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全方位帮助景东发展,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形成一系列新机制新平台,开创了独具特色、科学高效的“浙大模式”帮扶典范,以汪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骨干力量为景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极大的心血,把推动景东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对景东的帮扶非常有针对性、前瞻性,对景东核桃及林下中药材产业振兴、市场拓展、特色产品研发及产业链培育等方面的帮助切实切中了景东的薄弱环节和发展需要,这些帮助对景东的发展具有非常巨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