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范方媛主持的省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子项目取得良好进展

发布时间:2021-08-18作者:浏览次数:186

726-27日,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白化茶重要产区长兴召开了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白化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交流会。省农业农村厅、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杭州市农科院等单位专家到会指导,项目承担单位、实施单位技术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来自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子项目主持人分享了项目进展和成果。我院教师范方媛针对“白化茶加工技术创新集成与示范”子项目研究内容,从加工和品质角度对白化茶产品提质增效技术研究及实施进行详细汇报,并通过试验样品系统展示示范成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研究员、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陆德彪研究员、我院龚淑英教授等与会专家对子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浙江是白化茶品种的发源地,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以“白叶1号”、“中黄1号”等为代表的白(黄)化茶树品种在我省得到了快速推广,形成了规模集中、高效益、竞争力强、品牌价值高的特色茶叶产业。“白化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从栽培、加工、产品等角度对白化茶进行系统研究,优化研究关键技术,集成生产、加工技术规程,并进行示范推广,获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