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期青年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作者:浏览次数:308

为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促进农学学科交叉研究。1022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首期青年学术沙龙。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共有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青年教师、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团队成员沈恩惠以“大数据计算平台介绍及应用”为题详细介绍了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团队概况、计算资源现状、应用范围及原理和计算资源申请与使用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到会教师结合自身学科与沈恩惠就生物与信息大数据技术的未来发展及相关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气氛热烈。


背景介绍:

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团队传承自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生物统计教研组和浙江大学农学系/作物科学研究所生物信息与数量遗传方向,历经40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生物信息学和数量遗传学优势团队之一,为国内农业领域权威研究团队。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团队也是面向2030的学科会聚研究计划(创新2030计划)中“设计育种计划”的团队之一。

沈恩惠老师本人主要负责搭建生物信息与大数据技术中心计算平台、基于作物组学大数据的分析和方法研发和作物群体基因组学及非编码RNA研究。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