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央视频《同频共振》直播连线浙江科技特派员,畅聊科技特派员的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2021-12-07作者:浏览次数:236


125日晚9点半-10点半,CCTV-17《振兴路上》栏目播出了《村里来了科技特派员》节目,主要讲述了浙江大学王友明等一批科技特派员助农的故事。当晚9-10点半,央视频《同频共振》栏目做了一档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的空中连线浙江5位科技特派员的全程直播节目,畅聊科技特派员点点滴滴的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科技特派员和他们的故事。栏目邀请了王友明和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副书记、农推中心副主任张士良等一同解读科技特派员和他们背后的故事。

节目中,张士良副书记介绍了浙江科技特派员的起源、做法和成效,也分享了他于2003-2008年期间在仙居县湫山乡担任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故事和经验体会。王友明和团队成员徐大伦、何铨畅谈了文成中蜂产业发展的点点滴滴。

结合《村里来了科技特派员》节目的播放画面,王友明及其团队成员讲述了科技特派员工作故事和经验体会,也分享了文成县科技局在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王友明等人还重点讲述了发展桂山黄年糕产业的故事,以及他们跨界服务所取得的成绩。

当主持人刘钦华问道:为什么可以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持续干下去?几位科技特派员从干成事后的荣誉感;群众喜欢、工作关系融洽的幸福感;制度保障到位的安全感和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的获得感等多个方面探讨了科技特派员工作。节目最后,张士良老师分享了浙江大学关于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的一些做法和成绩;王友明深情感谢了各主管单位对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据《同频共振》栏目组反馈,这次全程直播互动热烈、效果很好。


节目完整链接请点击:特派员来啦!乡村振兴观察员陪您边看边聊! (yangshipin.cn)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