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糖萜素创制与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11

成果介绍:

浙江大学和杭州唐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国家863计划新型饲用抗生素替代物创制与产业化课题,经过20多年努力研制成功我国首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饲料添加剂-糖萜素。糖萜素是从我国山茶科植物种籽饼粕中提取三萜和糖类有效成研制成功的新型饲料添加剂;产品有效成分稳定,结构明确,不仅明显提高畜禽生产性能,而且显著改善动物源性食品质量。此外,糖萜素具有调控免疫抗病毒、提高消化酶活性和改善肉质的作用,在饲料中添加250-500mg/kg糖萜素不仅提高动物成活率3%-5%、饲料转化率5%-8%、畜禽屠宰率2%-5%、经济效益15%-20%,而且显著提高肉中的肌苷酸、肌红蛋白含量;在饲料生产中有效替代抗生素类添加剂,生产安全优质动物源性食品。糖萜素核心技术获中国、美国、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发明专利权,自主制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成为我国首项批准并列入允许使用饲料添剂目录的新饲料添加剂。糖萜素科技成果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鉴定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糖萜素科技成果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国家重大科技成就。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