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肠粘膜营养与修复活性物的生物反应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浏览次数:3

成果介绍:

动物消化道的损伤不仅是肠黏膜上皮细胞、绒毛结构的破坏,更重要的是造成肠黏膜结构中微循环系统结构(毛细血管和淋巴管微循环)的破坏,造成营养的运输和吸收中断,导致肠黏膜生长所需的营养和氧气缺乏,影响肠黏膜的再修复。因此单纯从黏膜表皮及绒毛的营养修复着手,难以对肠黏膜结构的修复产生显著效果,必须从黏膜上皮细胞和黏膜微循环系统的修复同时着手。

运用基因工程技术,以鸡蛋为生物反应器,采用目的基因诱导方法,高效表达生成对动物消化道黏膜结构和功能有显著修复和保护作用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这种生物反应器诱导合成的活性物质,其功效远大于目前养殖和饲料保健中应用的生物制品及化学产品。作用机理:1、通过核因子-KB寡核苷酸的作用,阻断各类抗原、细菌、病毒、断奶、应激等对消化道损伤的作用途径;2、通过血管生成素的作用,促进肠道黏膜微循环系统组织的再生,保障黏膜组织营养和氧气的供应;3、在表皮生长因子的作用下,促进黏膜上皮细胞的再生,保障肠黏膜结构和功能的完整,促进消化吸收,降低腹泻率。

项目技术应用于断奶仔猪饲料,能显著降低腹泻率,提高生长性能,仔猪后期生长优势更加明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