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简介


仲逵讲坛简介


仲逵讲坛,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起,旨在提供一个涉农学科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汇聚多学科优势,促进涉农学科交叉融合,营造宽松学术氛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提升涉农学科综合实力

 “仲逵讲坛”取自浙江大学农学院首任院长谭熙鸿,其字仲逵,是中国现代第一代生物学教育家之一,1925年任北京大学生物系第一任系主任,于19275月任浙江公立农业专门学校校长。是年8月,浙江农业专门学校扩建为国立第三中山大学劳农学院,1928年改名为浙江大学农学院,谭熙鸿任院长直到19319月,期间该院设立了农艺、园艺、森林、蚕桑和农业社会等5个学系。

仲逵讲坛实行主题制,包括前沿专家讲座、青年学术沙龙等,进一步凝聚学科力量,围绕农业科技发展前沿技术研究主题进行研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