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张国平主任一行赴湖州商谈深化市校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1-05-05作者:浏览次数:733

 

  为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不断推进浙江大学--湖州市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建设,3月4日,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张国平、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鲁兴萌、农业试验站站长、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主任、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邬小撑等前往湖州,就2011年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和湖州农民学院等市校合作事宜与湖州市市委常委金建新、副市长杨建新、市农办主任卞利强、市农业局局长杨建明、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沈琪芳等进行了商谈。
  双方回顾和交流了“聚焦湖州”、市校合作以来农业技术推广及相关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2010年探索开展的“1+1+N” 农业技术推广新模式和创办农民学院两项具有明显特色和创新性的工作,在湖州显示了强大的活力和十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0年创新引领、2011年如何发扬光大,成为会议的主题内容。双方就2011年如何整合提升和巩固提高已有41个农业技术推广产业联盟进行坦诚的交流和商讨。双方一致认为:通过管理和考核等机制的科学化建设,可使联盟的3个要素更加紧密;通过项目支撑和引进力度的加强,使得成果更加明显,新品种示范和引进翻倍、新产品众多、新技术推广普遍接受;通过加强农民学院的建设,使之在师资培训、专业和教材建设,以及学生能力提升更快。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扎实践行,使新模式在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尽快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
  会后张国平主任等一行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并与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进行座谈,最后举行了聘请我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教师徐海圣为该院院长助理的聘任仪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