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推中心3位教师获龙泉市2010年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1-05-05作者:浏览次数:645

 

  2010年12月27日,“走近浙大?创好龙泉”活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获得“龙泉市科技突出贡献奖”的我校农推中心汪炳良教授、汤一副教授和陈再鸣副教授。据悉,龙泉市科技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这次获得“龙泉市科技突出贡献奖”的团队获得龙泉市人民政府壹拾伍万元人民币奖金。
  2007年6月,汪炳良、汤一、陈再鸣三位教师分别受聘担任龙泉市蔬菜、茶叶和食用菌产业首席专家。三年多来,他们活跃在龙泉的蔬菜基地、茶场、食用菌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引进了一大批新品种、新技术,申报并实施了多个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培育了一批新品牌,大大提升了龙泉市的蔬菜、茶叶和食用菌产业,谱写了市校合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在三位首席专家的辛勤工作下,龙泉市蔬菜、茶叶、食用菌等农业主导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在蔬菜产业方面,通过优良新品种的引进和新技术的集成与示范,龙泉市高山蔬菜产业实现了“倍增”,由2007年的7900亩、产值不到3000万元,猛增到2010年的3万亩、产值超亿元,高山避雨番茄亩产值超万元,高山蔬菜成为龙泉市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惠民产业,高山四季豆被山区农民称为致富的“金豆子”。在茶叶产业方面,通过项目实施、基地建设和对企业的扶持、产品的研发,做出了亮点,开发出龙泉特色茶――“金观音”乌龙茶,并被誉为继龙泉青瓷、宝剑之后的龙泉“第三宝”。在食用菌产业方面,通过优良菌种的引进和技术突破,解决了常规白灵菇菌株在南方不能正常出菇的难题,实现了白灵菇的规模化生产;通过黑木耳菌种红水病防治技术研究和示范,黑木耳菌种红水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建立了菌种产业化生产技术和管理软件以及集约化、标准化的菌种生产工艺平台与长效合作机制。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