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锡浙大生物农业技术产业化创新中心-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1-05-05作者:浏览次数:654

 

  1、最近无锡市科技局要填写项目季报,将在一周内以表格的形式与锡山区共同填写完成;
  2、项目实施最新进展:
  主要还是几个中心的建设:
  一是育种中心(温室)建设:温室的改造有较大的变化,原来落实在科技中心的(兰花)温室旁边,由于没有展示度,这次去无锡,具体落实在高科技观光温室内,也作为观光温室展示的一部分,地点放在连栋温室的东边,利用一个跨度(约18*48米的面积),重新装修,增加冬季增温设施,以利冬季种植繁种和杂交。
  二是组培室(无菌操作室、灭菌室)的建设:为提高展示度,将育种中心与组培室(无菌操作室、灭菌室)集中在一起,地点由原来的意向区域迁移至“无锡――求是生物农业有限公司”办公中心。一楼共10间房间,统一装修,4间为组织培养、灭菌等,1间为办公室(原楼上两间主任办公室搬下来改为一间),其余5间为化学分析、考种、样品初处理等。
以上两项工作在1月内完成招标、议标,同时边建设施工、边试验利用,45天时具有展示效果。
  三是大田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已落实30亩的试验展示田块,5月15日之前种子到位,5月25日左右种子播种,具体的田间管理由园区内的太湖水稻高科园负责。
  四是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人员招聘工作:我们面试过的3位硕士生都另找工作了,现在希望你能够参加有关人才招聘会议或打招聘广告公开招聘一下,不然很难招到人员。两个大专生已基本落实签约,4月下旬可以进园开展工作。
  五是项目工作基础条件建设:公司已购置自行车2辆,以备工作交通用,住宿条件将在近日内进一步完善,生活用品将进行必要的添置,办公条件将逐步完善。全职(兼职)科研人员将在下周起陆续进园工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