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锡-浙江大学生物农业研究中心首个千万元级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05-05作者:浏览次数:936

 

  2011年1月7日,无锡-浙江大学生物农业研究中心首个重大项目――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建设项目在无锡市锡山区农林局正式启动。锡山区言国强副区长、无锡市科技局王副局长、锡山区农林局吴建伟局长、张锦标副局长、锡山区科技局汤沸副局长、浙江大学农业推广中心鲁兴萌主任、宋文坚副主任、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建设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舒庆尧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共20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双方具体商讨了项目工作任务、分解了相应的职责,明确了建设“四个中心”(水稻研发育种中心、检测与示范中心、生物技术培训与科普中心、生产服务及管理中心)、“四大基地”(水稻新品种试验鉴定基地、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水稻新品种展示与种子繁育基地基地、水稻新品种推广应用示范基地)等工作目标。
  2010年6月13日,无锡-浙江大学生物农业研究中心揭牌暨无锡―求是生物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市锡山区农业博览园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为校方的主要执行单位,本着“真诚合作、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中心”工作,与锡山农林局一起构建了科技创新载体(无锡求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有关产业化项目申请、实验室建设、现代农业技术干部培训等工作。水稻生物育种及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无锡-浙江大学生物农业研究中心第一个获批准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总经费4340万元,其中无锡市科技局拨款1000万元,分三年完成,首期项目经费已到位,并进入了实施阶段。项目的启动和实施,标志着区校合作共建“生物农业”项目进入实质运作阶段,今后,浙江大学会有更多的专家教授和高水平的农业科技成果落户锡山,为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