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种养相结合,生物种业新成果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11-05-05作者:浏览次数:799

 

  2011年3月下旬,浙江大学提供全面技术支撑的“吴兴区南太湖鲜食玉米―湖羊绿色生态循环低碳农业经济核心示范区”挂牌开园,湖州市吴兴区委书记施根宝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兴区八里店镇南片-省级新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总指挥周建新等领导先后对示范区进行了考察和调研,充分肯定了示范园区发展“精致农业、精兵农业、精品农业和精美农业”的重要性,提出并希望示范园区在吴兴区促进农业转型增效、实现现代农业与新农村建设统筹发展以及全面推进“南太湖农村幸福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湖州市吴兴区南太湖鲜食玉米―湖羊绿色生态循环低碳农业经济核心示范区”是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市校共建“农科教产学研一体化新型农技推广联盟”合作项目之一,于2011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核心示范区面积300多亩,辐射面积8000多亩;示范基地以双高鲜食玉米新品种(高鲜穗产量和高秸杆产量)引进和示范、绿色双高鲜食玉米标准化生产、秸杆综合利用、湖羊生态养殖和畜粪有机化处理等为核心,形成高光效、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循环经济模式,是当前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示范基地由浙江大学农学院、农推中心胡伟民副教授和动科院林嘉教授负责技术指导、吴兴区明锋湖羊专业合作社承办,引进了浙江大学生物种业新成果--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选育的双高鲜食玉米新品种浙凤糯3号、浙大糯玉3号及其综合配套技术和浙江大学动科院湖羊胚胎技术及生态养殖技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