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联盟专家团队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1-08-05作者:浏览次数:674

 

  在2011年7月26日浙江大学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专家团队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为加快工作进度,健全团队机构,扩大成员队伍,提高服务质量,团队首席专家严力蛟博士第二次到湖州市就近期工作在市农业局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由专家团队核心成员严力蛟、陶忠华、沈国强、杨献中,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唐厚传副调研员应邀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专职规划师杜良平、冯铭、赵琦齐列席会议。
  会议就以下几方面达成共识:
  一、进一步充实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专家团队成员
  省级专家再选聘水果、蔬菜、养殖、旅游、林业等专业3-5人,由严力蛟博士负责落实;地方专家,各县区至少有1个;增补市农业局产业处、渔业处各1人。请市农业局唐厚传副调研员和沈国强主任协调落实。要求原来已经确定的人员不变,每个县区农业局(农林局)至少有1人加入到专家团队。
  二、建立德清县、吴兴区、南浔区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
  德清县、吴兴区、南浔区目前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尚未成立,要求尽快成立,并确定省级专家组组长、成员和地方专家组组长(建议由市级专家团队地方专家兼任)、成员名单。请市农业局唐厚传副调研员和沈国强主任协调、督促落实单位和人员。要求每个县区农业局(农林局)至少有1人加入到专家团队。
  三、组建浙江大学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理事会
  建议设立名誉理事长1人(由已经退下来的领导担任),理事长1人(由浙江大学首席专家担任),副理事长3人(分别从政府职能部门、专业协会、企业中产生),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农业局和林业局各1人)。具体由市农业局沈国强主任负责落实。
  理事包括所有专家组成员,重点企业负责人(由市农业局和县区理事单位推荐确定,原则上每个县区各1-2个),具体请市农业局沈国强主任协调落实。
  四、确定浙江大学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成员
  联盟成员包括:
  1.浙江大学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产学研联盟专家团队省级专家、地方专家和理事为当然成员。约20人左右。
  2.相关企业(请每个县区各推荐20个左右)的负责人。约100人左右。请市农业局沈国强主任协调落实。
  成员总人数控制在120人左右。
  五、收集相关资料
  收集市、县区各部门有关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等方面的资料汇编、书籍、交流汇报资料、年度总结、工作计划,以及代表性企业的总结材料等。
  请市农业局沈国强主任负责收集。
  以上工作要求在8月20日左右完成,完成后由严力蛟博士负责编制通讯录、建立联盟成员QQ群、制定工作计划等。同时,争取在8月底或9月初,结合全体联盟成员的培训,召开首届理事会和全体联盟成员大会,进行分工和布置相关工作。下半年的工作,除了培训以外,将对全市典型企业进行调研,并撰写2-3个调研报告或建议,以及对一些企业进行专业技术服务,遴选若干示范性的龙头企业。
  会前,严力蛟博士还应邀对吴兴区的三生农业园进行了考察、座谈、专题调研和现场指导。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