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物种业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商议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1-10-11作者:浏览次数:666

    2011年9月20日,生物种业部在华家池校区举行全体教师会议。会上每位教师回顾了今年开展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大家还就即将建设的农科教大楼公共实验平台建设设想以及生物种业部主推项目、生物种业部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根据生物种业部的工作定位,提议在即将建设的浙江大学农科教大楼规划种子种苗质量鉴定、种质(包括菌种)保存平台。会议确定了生物种业部的五个主推项目:“食用菌菌种高效繁育及工厂化栽培集成技术”(技术负责人陈再鸣副教授)、“优质杂交籼稻新品种嘉优99”(技术负责人崔海瑞研究员)、“基于鲜食玉米产业化开发为主的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与推广”(技术负责人胡伟民副教授)、“铁皮石斛优良品种推广及优质种苗培育技术”(技术负责人沈伟桥研究员)、“设施瓜果蔬菜规范化基地建设及技术集成与示范”(技术负责人汪炳良教授)。
  会议在明确了生物种业部的工作定位、深入分析生物种业部现状的基础上,从生物种业部的师资队伍规模和队伍组成、育种基地建设及新品种选育、种苗培育平台和种苗基地建设、新品种及配套集成技术展示示范、重大种子种苗项目设计申请和立项等方面讨论了生物种业部的发展规划。
会议由生物种业部主任汪炳良教授主持,中心主任鲁兴萌、副主任宋文坚到会指导,对生物种业部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生物种业部的发展规划、工作重心等做了重要指示。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