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于申请承担《新农村》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2-13作者:浏览次数:599

各位教师:
  《新农村》以浙江省为主要服务地域,是一本宣传党的“三农”政策、积极推广农业技术的优秀刊物,受到了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工作人员的欢迎,在同行中具有重要的影响,为浙江大学在新农村建设中赢得了良好声誉,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为加强《新农村》杂志社的建设,进一步办好刊物,强化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农技推广中的辐射能力和影响,根据学部的指示和要求,决定增加《新农村》杂志社编辑部的力量,增加副主编和责任编辑各3名(具体要求和职责如下),请热爱《新农村》、有能力和条件的教师积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9日),农推中心将根据《新农村》发展的需要和报名教师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人选。

   一、副主编
   1、基本条件
   ①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新闻出版总社的规定和学校及《新农村》杂志社的有关制度和章程;
   ② 热爱《新农村》杂志;
   ③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
   ④ 能自觉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努力钻研新闻杂志编辑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⑤ 具有编辑工作的经历或良好的文字处理能力。
   2、主要工作内容
  ① 处理主编委托的工作,对主编负责。根据稿源情况和责任编辑意见,提出组稿计划,经主编和社长同意后实施。

  ② 对责任刊(期)组织统校、核查、编辑活动,安排排版并对质量和进度负责。
  ③ 按时分、收、送进入排校的稿件,一般三周内完成终校。每校收回校样后,应通览一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④ 独立完成稿件的初审、送审(函审)、退修、编辑加工、图表处理、校对、互校,检查所编稿件的各个环节,参加相关刊物的交流和发行。
  ⑤ 进行计算机编排修改,做好计算机软、硬件维护。定期更新所负责刊(期)的网页内容。
  ⑥ 收集并及时研究处理作者、读者的意见和反馈信息,索要课题获奖证书和效益证明材料等。
  ⑦ 认真学习和研究新农村建设有关政策和农业技术推广新动态,及时发布编辑出版信息,提出选题和组稿设想。
  ⑧ 努力学习编辑业务和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编辑水平、相关专业水平和外文水平。

  二、责任编辑
  1、基本条件
  ①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新闻出版总社的规定和学校及《新农村》杂志社的有关制度和章程;
  ② 热爱《新农村》杂志;
  ③ 具有硕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有一定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经验;
  ④ 能自觉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努力钻研新闻杂志编辑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⑤ 具有编辑工作的经历或良好的文字处理能力。
  2、主要工作内容
  ① 组稿工作。根据作者投稿时间和编辑部的安排,提出自己分工栏目的组稿计划及约稿意向,经主编同意后实施。组稿计划和约稿意向要兼顾校内外两个渠道,重点组约专家学者的优质稿件,并在组约稿件过程中逐步建立作者群体和网络。
  ② 审稿工作。按照分工完成稿件的初审工作。审稿要遵循公平公正原则和本刊特点及学术规范,对稿件提出准确具体的审鉴意见,认真填写编辑流程工作单中编辑加工意见,按规定提交主编终审。
  ③ 改稿工作。编辑对终审通过的稿件,需进行必要的文字修改和技术加工。稿件修改加工要尊重原作,遵循规范,防止草率从事。
  ④ 校稿工作。按照本刊编校合一的工作制度承担一定的校对任务。校对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确保差错率不超过万分之三,并及时处理稿件中存在的其它问题。
  ⑤ 编稿工作。根据编辑部的统一安排,具体运作每期的编排校等事项,协助主编解决编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承担主编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⑥ 进行计算机编排修改,做好计算机软、硬件维护。对所编刊网页更新提出可行性建议。
  ⑦ 参加相关刊物的印刷、发行、订阅和交流工作。
  ⑧ 努力学习编辑业务和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编辑水平、相关专业水平和外文水平。
  报名地址:紫金港校区农生环大楼C1218农推中心办公室
  报名电话:0571-88982005
                       

 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11年12月13日

附件:《新农村》杂志编辑工作申请表.doc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