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推中心赴宁波镇海区、北仑区进行调研和项目对接

发布时间:2012-02-29作者:浏览次数:973

  2月23日至24日,我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鲁兴萌教授、动物生产部部长叶均安教授及“新农村创新创业培训中心”汪明岳老师等一行,来到宁波镇海区和北仑区白峰镇进行新农村建设与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调研。
  在宁波镇海区,镇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鲍娴萍、镇海区副区长杨小平出席了座谈会,对浙江大学开年之初就到基层为农村服务表示隆重感谢,并表示了与浙大深入合作的愿望和想法。宁波镇海区农办、农业局、农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与项目协商。鲁兴萌主任首先介绍了浙大服务“三农”的系列实践活动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且较详细地介绍了浙大与地方合作的湖州模式―“1+1+N”农推联盟。镇海区农业局陈恺局长介绍了镇海区农业、林业、水利、海洋渔业、畜牧业等概况,以及镇海区草莓、葡萄、蔬菜和水稻等产业的特色,并介绍了镇海承办全国兰花博览会的情况。座谈会上,鲁主任和叶教授针对镇海区农业发展和高效生态农业的项目建设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就如何开展镇海农业的整体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在项目对接具体突破口的讨论中,双方认真听取了宁波镇海巨高兔业张刚追总经理的介绍,并共同探讨了对兔的毛、皮、血、肉、粪的综合开发和利用问题,双方就生态循环农业建设达成了高度一致的意见。最后,农推中心与镇海区农业局就各类农业人才的培训、合作社人才的培育等培训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另外探讨了畜牧业和种植业信息平台服务的合作问题。镇海区农业局领导希望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带领地方农业技术人员学习先进地方的做法,提升农业干部的水平,服务地方农业的发展。
  在宁波北仑白峰镇,北仑区农办领导、白峰镇领导、相关农产品专业户参加了专家座谈与项目对接会。白峰镇周国程镇长介绍了白峰镇的区域概况,分管农业的童镇长介绍了白峰镇的农业情况。期间,白峰的桃子专业种植户、蘑菇养殖户作为农户代表与鲁主任和叶教授作了深入沟通。桃子专业种植户就桃子的品种、施肥问题、桃子的销售问题向专家请教,蘑菇养殖户专门就有机肥的比重,施肥方式、光照问题和专家作了探讨。白峰镇政府领导表示以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和专家对接,组织本镇人员去浙大专门参加新农村创新创业专题班学习。
  此外,鲁主任一行还应邀参观了由我校校友创办的宁波纽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纽康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研究、生产和推广化学信息素技术和产品的民营企业。鲁主任对公司的产品做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合作的意向与邀请。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