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傅俊杰副研究员:竹叶多糖植物有机营养液在茶叶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4-11作者:浏览次数:617

 

  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研究员傅俊杰与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合作研究,从竹叶中提取竹叶多糖与其他微量元素进行合理配比,成功研制了促进茶叶生长的竹叶多糖植物有机营养液。该营养液无毒无味属于食品级原料。实验通过两年来对安吉白茶进行多点喷洒试验,已取得明显的效果。4月6日,由项目组组织专家到安吉县李王山千亩茶园现场观摩考察,并在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包括浙江大学农推中心副主任袁康培副教授,原子核所副所长舒庆尧教授,原农大校长夏英武教授,安吉县农业局张惠玲局长,肖建忠副局长,县科技局洪卫平科长,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赖建红高级农艺师,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林福,安吉县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在安吉新闻台进行了多次报道。
  座谈会上,傅俊杰副研究员介绍了竹叶多糖植物有机营养液的研制过程及内在的有效成分,赖建红高级农艺师介绍了茶叶生长过程中的考察记录情况。在茶叶上的试验结果主要表现在抗寒,抗病虫害,芽的萌发数增多,提前采摘3-4天,百芽重提高等。会上专家们对今后的实验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