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蚕桑联盟健全组织结构,扩大服务范围

发布时间:2012-05-08作者:浏览次数:427

 

  2011年成立的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蚕桑产业联盟,经过一年的运作,根据湖州蚕桑产业特点与实际,逐步健全、完善在农业技术推广领域开展1个科学家(浙大或其他高校或研究院所)与1个地方专家,在某个蚕业领域的若干蚕业专业合作社或相关企业、农户开展科学试验、示范与技术服务的“1+1+N”农业技术推广组织体系,增加服务对象,扩大服务范围。一是调整首席专家结构,充实新兴产业蚕桑综合开发及蚕业经济方面的专家,首席专家由原来的9位增加到10位;二是扩大本地农技推广专家组成员,重点充实了乡镇农技人员进入市级产业联盟。目前加盟的地方专家人员有原来的10位增加到33位,在新增加的23位地方专家中乡镇技术人员占了11位;三是扩大服务范围,加盟的“N”由原来的29家(户),扩大到目前的84家(户),其中规模大户或科技示范户60户、专业合作社18家,相关企业6家。

  (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蚕桑产业联盟 吴怀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