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教师受邀参加"浙江?南浔首届辑里湖丝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2-05-17作者:浏览次数:354

 

  5月15日上午,"浙江?南浔首届辑里湖丝文化节"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辑里村开幕,农推中心朱祥瑞老师和黄凌霞老师受邀参加。文化节以"体验桑蚕文化 保护辑里湖丝"为主题,开幕式上不仅安排了精彩的民俗表演,还推出了采摘桑果、品桑叶茶、吃桑叶菜等一系列体验活动。
  辑里湖丝是中国丝绸的精品,然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于受到市场的冲击,辑里湖丝也日渐衰弱,为了更好地保护辑里湖丝,南浔区委、区政府特意举办此次辑里湖丝文化节,让各地游客体验桑蚕文化,扩大辑里湖丝的品牌影响力。
在下午举行的"关于挖掘、传承和弘扬辑里湖丝文化"为主题的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就进一步推广辑里湖丝品牌,提升影响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农推中心的两位老师也从文化保护和促进生产等多方面发表了相关意见,并与其他专家进行了交流。

  (浙江大学农推中心 黄凌霞)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