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蚕桑联盟专家赴湖州考察

发布时间:2012-05-24作者:浏览次数:395

 

  目前湖州春蚕普遍已进入五龄期,即将迎来上蔟的关键时刻。为指导蚕农做好上蔟前准备工作和蔟中管理工作,同时了解今年春蚕饲养的总体形势,中心蚕桑联盟专家团队成员黄凌霞老师于近日赴湖州吴兴区和德清县,会和联盟地方专家,前往农户家中考察和指导。
  18日上午,在地方专家团队成员费文妹和朱欣芳的带领下,黄凌霞老师一行来到吴兴区的八里店镇和织里镇的多位农户家中,观察了五龄期蚕的生长和健康情况,仔细询问了饲喂、消毒和清洁等工作上的细节,提醒了上蔟之前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赠送了《蚕桑通报》等信息资料。根据了解,虽然近阶段气温相对偏低,阴雨天气频频,但大多数蚕农的春蚕总体形势较好,仅少数发生僵蚕情况。下午一行人参观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湖东村蚕桑规模生产基地”,该基地占地1100多亩,有全市面积最大的良种桑园,并被评为全省规模化种桑养蚕的示范基地,初步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1日黄凌霞老师一行前往湖州市德清县考察,与中国蚕业研究所赵巧玲研究员一起,在当地专家德清县经作站金杏丽副站长的带领下,前往农户家中了解和指导。同时参观了盛兴蚕桑专业合作社、天蚕蚕桑专业合作社和千思蚕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以丝棉加工为主,是生产蚕丝被的重要中间环节。蚕丝被产业是蚕桑生产中近年来新兴的产业,通过对不能用来缫丝的下脚茧的回收利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对维持蚕桑生产的规模起到了一定程度的作用。

  (浙江大学农推中心  黄凌霞)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