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徐礼根副教授在“2012全国矿山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6-20作者:浏览次数:379

    由中国金属矿业协会、中国矿山安全生产研究中心主办的“2012全国矿山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 于2012年6月15日~19日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徐礼根副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重金属矿山露天采场和堆场边坡植被重建和生态修复技术探讨”的报告,以工程实例图片展示了浙江大学及其合作单位在极难绿化的露天采石矿山高陡硬岩边坡、公路大型高陡山体水泥锚喷边坡、硫铁矿泛酸边坡、重金属矿山堆场边坡上进行植被重建所取得的前期成果,介绍了由浙江大学主持,北京北林绿源生态技术研究院、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 、 湖州鹿山坞矿业有限公司 、郴州丰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合作,目前正在开展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大型有色金属基地生态系统恢复技术与示范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工作思路,并期待着与重金属矿山企业合作、由浙江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共建重金属矿山露天采场和堆场边坡植被重建和生态修复示范基地。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