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叶均安研究员等赴海盐县开展湖羊养殖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2-06-28作者:浏览次数:467

 

  2012年6月25日中心教师叶均安研究员、张京平副教授会同海盐县农经局、科技局、畜牧局干部调研、指导海盐县湖羊养殖产业。重点考察了海盐通元镇丰义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来,由于羊肉价格逐年上升,湖羊产业发展前景趋好;海盐县现有存栏湖羊近8万头,但在湖羊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如饲料资源紧缺,曾发生因饲料供给不足导致湖羊养殖企业倒闭事件,因此,湖羊产业面临的问题引起海盐县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海盐县年种植水稻、小麦、油菜面积分别达到24万亩、14万亩、7万亩,产生的秸秆达67万吨左右,因没有合适的利用途径,导致资源浪费、并污染环境。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叶均安研究员提出:通过引入优质湖羊公羊、实施人工授精技术,提升当地湖羊种质;充分利用当地农作物废弃秸秆资源作为湖羊养殖中的主体饲料,建立粗饲料供给体系;完善湖羊日粮的营养平衡,提高湖羊养殖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获得了当地管理干部及养羊专业户的认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