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推教师受邀参加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红茶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2-07-04作者:浏览次数:332

 

  6月30日下午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红茶分会成立大会(暨“金观音庄园”开园仪式)在丽水龙泉市举行,浙江大学五名教师受邀参加。
  此次会议有近200名全省各地的代表参加,与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鸿道、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会长施建强、浙江省农业厅经作局局长毛祖法、中国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张士康等等。此外龙泉市市委蔡晓春书记、季柏林市长等出席了会议。
  浙江大学五名受邀教师中,年纪最大的茶学系刘祖生教授堪称茶学界泰斗级人物,虽然退休多年,但在茶叶行业仍然是声名卓著;刘教授精心培育的茶树品种有五只被认定为国家级良种,近年来这些品种的推广面积越来越大,创造出极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胡月龄教授和杨贤强教授均是茶学系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在茶叶质量评定、茶叶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建树。相形之下,王岳飞和汤一副教授算是茶学“小字辈”了。王岳飞教授兼任浙江省茶叶学会秘书长、丽水市茶产业首席专家;汤一老师兼任丽水龙泉市茶产业首席专家、龙泉兰巨乡科技特派员。近年来,二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和科技推广领域不辞辛劳,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
  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红茶分会的成立具有标志性意义,它宣告了浙江省作为绿茶生产大省难以出产高端红茶产品这一历史的终结,同时也意味着“绿茶为主、多茶类并举、夏秋茶高效利用”这一龙泉市茶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得到了市场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近年来龙泉市走茶类发展之路,大力培育金观音特色茶产业,不仅大大提高夏秋茶资源利用率,变夏秋茶这颗“草”为“宝”,而且大大延长了茶叶生产季节,拓宽了市场销售渠道,实现了全市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多茶类组合生产模式作为龙泉市和浙江大学“产学研”合作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与领导的高度肯定。
  红茶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前往作为丽水知名茶叶龙头企业的龙泉金福茶叶公司,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金观音庄园”开园仪式。

  (浙江大学农推中心 汤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