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蚕桑产业联盟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09作者:浏览次数:345

  2012年8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湖州市蚕桑产业联盟2012年度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湖州德清县农业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联盟首席专家、专家团队成员及湖州市地方专家1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鲁兴萌老师主持。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大环境的利好消息,介绍了7月11日在陕西杨凌召开的全国十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授牌仪式及研讨会的有关情况,随后鼓励大家以科技为支撑,通过机制、体制融合到主线中,在多元化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发展过程中有所作为。蚕桑产业联盟理事长楼黎静总结了上半年联盟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了技术培训,加强蚕事信息;二是扩大了联盟的人员与组织;三是专家组积极联系企业、大户和合作社,为地方服务;四是强化了服务平台建设。楼黎静在肯定了联盟上半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她根据产业发展的趋势,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组织联盟专家参观新型养蚕技术和真丝加工企业,增加新思路,增强信心;二是开展调研工作,建立蚕丝产业创意产业园;三是秋期开展大户培训;四是重点做好上半年工作汇报工作。蚕桑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怀民总结认为,上半年蚕桑联盟完善了组织建设,与市气象台合作为大户、合作社和企业提供了蚕期气象服务,帮助了企业挖掘整理蚕丝文化,申报相关项目,做好蚕种评比和培训工作。吴秘书长还对秋蚕饲养提出了防微粒子病、增加培训等要求。鲁主任也要求在座的浙大专家利用技术特长,加大技术参与度,形成特色,力争以出色的工作完成湖州蚕桑产业联盟的相关考核,为湖州农业做出新的贡献。
    到会的专家们之后纷纷总结和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大家围绕蚕桑综合利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湖州市及有关县、区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产业发展设想,如何开展湖州市蚕桑产业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想法。

                                                (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黄凌霞)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