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汪炳良教授获青田县“十佳优秀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12-03作者:浏览次数:328

20121130日,青田县委、县政府召开青田县人才工作暨科技大会,会议表彰了青田县“十佳优秀科技特派员”,中心汪炳良教授名列其中。据了解,此次青田县十佳优秀科技特派员的评选经过入驻乡镇推荐、青田县科技特派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进行工作实绩的量化打分,取最高总分前十名,经公示后,由青田县委、县政府表彰。

汪炳良教授自20034月开始担任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入驻青田县万山乡。10年来,汪炳良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围绕当地产业发展积极申报实施科技项目,引进优良蔬菜瓜果品种、实用新技术,形成了以高山辣椒、高山西瓜为主导的山地蔬菜瓜果产业结构,并通过建立示范点、技术培训、实地指导,使优良新品种、实用新技术得到大面积推广;同时,通过积极扶持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帮助注册产品商标,大大提升了万山乡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担任特派员期间,汪炳良教授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在万山乡山地蔬菜瓜果产业中推广,农民人均收入由2003年的2348元提高到2011年的6881元,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分别在2006年、2010年荣获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并于2008年获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