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推广秸秆青贮技术 保障湖羊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12-07作者:浏览次数:337

 

  为全面推广农作秸秆青贮技术,进一步提高废弃农作秸秆利用效率,解决湖羊冬春季节饲料问题,增加养羊经济效益,促进湖羊产业持续发展,湖州市畜牧兽医局和市畜禽产业联盟于12月3日在长兴县吕山乡共同召开了湖州市秸秆青贮技术推广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及县区畜牧兽医局有关领导、市畜禽产业联盟本地专家、规模湖羊养殖场等共40多人。长兴县农业局副局长陈月扬、市农推中心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裴兰顺主持。
  会议围绕“推广秸秆青贮技术,保障湖羊产业发展”主题,开展了现场参观、经验交流、技术报告等活动。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长兴县永盛牧业有限公司湖羊场芦笋茎叶青贮饲料制作的整个过程,听取了浙大―湖州市畜禽产业联盟首席专家叶均安研究员《关于芦笋秸秆青贮技术推广与应用》的报告,并在青贮现场,详细地讲解了青贮饲料制作的必备条件和具体操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包括青贮窖建造、芦笋秸秆的粉碎、原料的压紧和密封,防霉防水等关键内容,并阐述了秸秆青贮技术推广的现实意义和作用。长兴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沐建煜交流了长兴县芦笋秸秆青贮技术推广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去年以来,长兴县充分利用大量的废弃芦笋秸秆,大力推广秸秆青贮技术,变废为宝,2011年获得全省十大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创新奖。
  湖州有大量的废弃农作秸秆资源,目前利用率不高,而且直接喂用,应用时间短,影响利用效率。青贮饲料制作简单、营养高、适口性好,是湖羊的优质廉价饲料。因此,要求各县(区)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借鉴长兴县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当地大量的稻草、玉米秸秆、芦笋茎叶、茭白鞘叶等农作秸秆,大力推广秸秆青贮技术,解决湖羊冬春季节饲草缺乏的问题,确保湖羊产业持续发展,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推中心 叶均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